白小树

脑洞写不出来,不如摆烂🤣

【叶橙】民政局约吗

关于未满婚龄的最后一个脑洞

私设、ooc预警


今天是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出现在了民政局的门口。叶修一只手牵着沐橙,另一只手则揣在大衣的口袋里,握着两本户口本。叶修转头,视线和沐橙对上了,看着她似笑非笑的表情,叶修就知道她也想起了昨天的的事。


昨天是沐橙20岁的生日。虽然周末还有比赛,但叶修用一个上午完成了一天的工作量又给战队布置了下午的训练任务后就带着沐橙一起请假了。“叶修,我今天的训练还没做完!”被叶修带出俱乐部的小姑娘还有一些不情愿。“你的训练量已经够了,别说你没有背着我偷偷加练。你现在需要放松一下,相信我,我可是荣耀教科书。这只是你的第二个赛季,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叶修笑着说,轻轻揉了揉小姑娘的发顶。

说是带着沐橙出来放松,但作为一个标准的宅男,叶修真的不知道两个人可以一起去什么地方。最后还是沐橙做出了决定,两个人一起去了离俱乐部最近的游乐园。因为是工作日,游乐园里的游人不多。让人遗憾的是水世界只在夏天才开放,但沐橙还是带着叶修玩遍了游乐园里所有的项目,然后坐在游乐园里的一家冰淇淋小店里吃起了冰淇淋。虽然现在是冬天,但是沐橙的要求总是让叶修无法拒绝,何况今天还是沐橙的生日。四点多的时候叶修看了看店里的时钟,又看看沐橙面前已经见底的冰淇淋,“我们回去吧?”语气如常,但沐橙却从他看似平淡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急切。沐橙只当是叶修的烟瘾又犯了,很快收好东西站起来,“我们走吧。”奇怪的是,出了游乐园,叶修嘴里叼着的那支烟还是没有点起来。

游乐园离俱乐部不算远,走在路旁的人行道上,沐橙却发现叶修似乎是绕了远路。“沐橙!”叶修突然叫她。沐橙偏过头去,阳光下的青年神色格外认真,“20岁生日快乐!”两个人的脚步都不知不觉地停了下来。“五年前,我对你说过,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去年,你成为了我身边最好的策应;现在,我想问,你愿意嫁给我吗?”苏沐橙一下子愣住了,他们早就已经把彼此当作最重要的家人了不是吗?只是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快到来。“我愿意。”沐橙轻轻说。

“那你看前面就是民政局,不如我们顺便去把证领了?”叶修似乎很快就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只是语气泄露出了他的紧张。

“可是户口本我没带在身上。”

“我带出来了。”

“那你的户口本?”

“上周对微草,比赛结束后我回去了一趟。”

苏沐橙这才发现原来叶修早有准备。“那就……如你所愿,我们走吧。”

只是进了民政局,轮到叶修和苏沐橙时,负责他俩的是个阿姨,看过户口本,阿姨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你们俩啊,明天再来吧,反正也不差这一天嘛。”“可是阿姨,还没有下班吧?”沐橙问道。“小姑娘今天过20岁生日吧?你们啊,来之前也没了解一下,生日的第二天才算已满20周岁的,你今天还未满婚龄呢!”


走出民政局,叶修的口袋里多出了两本小红本。或许从那个夏天开始,就已经注定他们会相伴一生。

 ----------------

“叶修,如果昨天我没有答应你,怎么办?”

“没关系,刚好你也没带身份证出来。”

评论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树 | Powered by LOFTER